有风自南

英雄坦荡

一句加油,是前路可期

宝崽包饭:

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
来来来,就捅这
恨不得替他承受所有苦难
有时候真的就爱不动了
要是里约下来真如他和到姐发的短信一样
他“马革裹尸”了,是不是方不负顶天立地?
看到0:2的时候就关了手机没有大心脏的我
怎么陪他走完最后一段?
有些事摆在那里
没陪他艰难地登顶,怎么还能错过陪他走完?
都说没爱过非主力队员不会懂
那么没爱过主力队员,看到他们也有自己的起落的人也不会懂
不会懂我爱他不是因为成绩
是因为,张继科就是张继科
辗转反侧到四点起来一刷手机,心凉半截
还有半截在他身上,不敢揣测他有多难过
一想到他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难过
我心如刀绞
言语终是浅薄的,抵不上他数十年如一日的挥拍
总觉得上苍对我们太残酷
来得太晚,爱得太浅,要他一次次为了我们迁就
可想想上苍对他也足够厚爱
那样的大满贯,那样的传奇
张继科仿佛个神话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我不信命,我信他
因为他叫,张继科
他就是我们的神话


——————
对,刚从微博回来
他已经开始上热搜了
这时候最害怕的事就是有人再往他伤口撒盐
看着那些毫不宽容、没有谅解的评论
我多想求求他放下乒乓
可怎么能呢?那是他的命啊
我还是感动于里约后那么多迷妹未曾放开他
他为了我们打,为了国家打,为了乒乓打
英雄敢于把自己的末路展开……
呸!谁再说他末路!
伦敦奥运会后他的低谷不是没有,结果呢?
里约奥运会他依旧是灵魂领军
所以神话也会有人世浮沉,
但他之所以为神话,恰是一次次常人所不能及
所有的磨难挫折,会让他愈加强大
评论里多出现了刘翔
是呀,那个继科登顶的伦敦奥运会对飞人而言
是此生无法愈合的痛楚吧
我不要我们的继科儿成为第二个刘翔
一如当年才初高中的我就不想要刘翔承受那样的指责
他们都是英雄
竞技体育最不缺神话
但人心,缺善意
血肉之躯,扬我国威
哪有不败神话?不过英雄坦荡


——————
昂,我就希望龙队加油
带着科科那份好好打下去
乓坛的科龙对决是不是也将成为纸上的传奇?
我不要!
我要你们击掌为盟,再约决赛
你们是双子星
合该在大赛决赛熠熠生辉的双子星啊
你们也是我们的心头肉、朱砂痣、白月光啊
可惜我们对很多事都无能为力
说一声对不起,
还有一声我爱你们
一句加油,是前路可期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