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自南

【瞎聊】磕胖球为什么会心累?

同意

思是陋室酱:

我首先声明,我不是一个老粉。恰恰是经常被人诟病的,在里约热后才跳进胖球大坑的。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喜新厌旧是我一贯的本性。但可能胖球队是个特例。从里约过后也好几个月了,他们仍旧占据我精神世界的很大一部分。这样积极,团结,热血的一帮人,仅仅是想一想他们,就觉得充满了力量。

但有的时候我也很想放弃,所有的爱都是有期限和保鲜度的,在时间作用下都会氧化,变成你所不钟爱的样子。

尤其是继科儿看着满屏说马龙的那些不善言语,仍旧转头喊龙队唱的好的时候。

尤其是双打比赛里,却是两家粉丝怄气般的加油声的时候。

尤其是龙队自己膝盖积水,还拼命往前跑不让继科捡球,微博底下却一句句都是对他恶意的中伤的时候。

尤其是不过是常见的胜败兵家常事,微博里就一句句的飞短流长,一针针的好好反思,仿佛输了一场天就要塌下来一样。

我们哪里来的权利,要求他们每一场都赢?

甚至赢还不够,还要赢得仿佛羞辱对方一般?

这是竞技运动,而非娱乐消费档。

我还记得在一篇对刘国梁爸爸的采访里,他说,比赛前自己心里是很害怕的,大家越是这么说,你越是不敢输,输了就让人没法交代。

这些压力来自于哪?是不是来自于我们过分严苛的所谓的爱?

里约马龙对郑荣植的一局,0比2落后,刘国梁带马龙换了个衣服,他说:“你就当死了一回,现在重来了。”

他真的就那么赢了回来。

赢了以后走过混合采访区,刘国梁爸爸又说:“你看,赢了,大家都高兴,你要是输了,从这走过,多丢人。”

我看见马龙的汗从脸颊一侧流到脖颈。

我也就想到那句,“在这你必须有一颗大心脏。”

这颗大心脏,要承受太多,他们要克服被迷妹们蜂拥的偶像包袱,克服自己的伤病心魔,要克服队内竞争的压力,要担起为国征战的责任,他们也要担负起自己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喜怒哀乐。

但他们往往放弃了最后一项。

他们不知如何不伤人心的反驳那些辱骂他们至亲至爱的队友的所谓粉丝,不知如何在伤痛面前保全自我,不知如何面对失败后那些曾为他们欢呼,如今又为他们哭泣的艾艾声音。

他们只知道,活着,就要为国出战。

“那里不能让国旗升起。”所以他这样回应进入娱乐圈的流言。



但是在热潮之下他们为了响应我们的爱,他们去参加活动,去出席一些典礼,去踩着他们不适应的增高鞋,迎接他们在运动场以外的镁光灯。

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想起来那些只有几万粉的安静日子。

会不会觉得这种热爱,也是一种胁迫。


没有人可以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

他们不是我们的,他们甚至不是他们自己的,他们是中国的,是中国队。

也许中国这两个字比他们自己的名字更让他们欣喜,他们成为中国的具象化,就是一种巨大的荣耀。


每一位天才都曾走过深渊。

希望深渊里,不是一双双披着爱意外皮、充斥着恶念与私欲的双眼。

也希望他们即使有了失败,有了小小的磕绊,球迷们以身填壑,说:


你大胆的往前走吧,后面是我们,前面是光明征程。

属于你们所有人的,光明征程。


#已经删tag了。




统一回复一下:


1.我是cp粉


2.我这篇文里没有cp脑补


3.我写cp不打真人tag


   写真人不打cp tag


4.感谢你们对我提的宝贵意见


   但我这篇小论文就是撕毒唯的【摊手


   我尊重每一个尊重所有运动员的唯粉


   尊重每一个以国为重的球迷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