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自南

天赋

额。。。本来想做朋友圈来着结果没时间了,就码了个短片,文笔很渣,也没有构思想到哪就写到哪了,大家将就看吧!
我叫邱嘉月,我的爸爸是号称国乒邱叔叔的邱贻可,我的daddy是国乒前杀神陈玘(为什么是前?后来有继科叔再后来有景喻,还有我家老头什么事)但是我没有女承父业而是成为了一名芭蕾舞演员,在我的十几年的人生里芭蕾已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我的父亲都是世界冠军,我是他们的女儿我不能给她们丢脸,我一定要成为最棒的芭蕾舞演员”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信念,所以我足够自律,足够坚强,我是爸爸daddy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眼中的模范,叔叔姑姑们眼中的乖乖女,从小到大邱嘉月就是大家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从来不出错,从来不叛逆,温顺,乖巧就成了我的代名词,直到那年那月那天遇见那个她。
那天去胖球队给小朱姑姑送爸爸带回来的四川特产,还有去日本演出时小爱阿姨让我带回来给继科叔的白色恋人。。。走在国乒大院里,操场上看见正在跑万的哥哥们,小小胖,景言哥,景喻哥,还有哥哥们的队友,还有她,哥哥们嬉皮笑脸在身边跑过,队友们也冲着我挤眉弄眼,只有她一直目视前方仿佛我不存在,一群男孩子里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清秀的女生,原来女孩子也可以这么帅气,是帅气,和若水耍酷不一样的帅气,怎么说,是三月微风,六月骄阳,九月枫叶,十二月清霜,正刚好的时刻正刚好的人,怎么会有女孩子把一身运动服穿出这样的味道。
原来她叫许落,是昕叔和博叔的女儿,鑫鑫哥的妹妹,之前一直在上海队跟着力叔训练,最近刚刚打进国家队,现在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削球手,接班武杨姑姑世界第一削,也许从遇见她的那天起嘉月就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月月,我学会了逃课,学会了装病,学会了仗着哥哥们的宠爱提各种无理要求,而这一切的目标都是~许落,我会躲在操场的角落看她跑步,跟在小朱姑姑和武杨姑姑后面看她训练,会每个假期腻在博叔家,原来她是这样的许落,非主流打法,又是重点培养对象她肩上的担子很重,很重。每天坚持着和男队员们一样的训练量,每天在训练场待在最晚,经常把自己练到吐,把自己练到脱水,有时她也会哭在大家都离开熄了灯的训练馆自己抱着膝盖啜泣,每当看到她小小的肩膀一抖一抖的,我都有一种过去抱抱她的冲动,可是我不敢,这不是邱嘉月该做的,索性她足够坚强,天一亮就又是那个和大家一起笑,一起说段子的许落。
可邱嘉月。。。你能勇敢一点吗?
我叫许落,我爸叫许昕,对就是许大蟒曾经的国乒直板独苗苗,我妈叫方博,对就是方小褶,曾经的国乒作死一哥,很自然我现在也是一名胖球队员,只不过我打削球,哈哈哈。我爸为了锻炼我5岁时就把我扔给了力叔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哥出国学琴,我走了之后就没人打扰他和我妈二人世界了呢,其实叔叔伯伯们都一样,像科叔把景言景喻一个扔给秦爷爷一个扔给肖爷爷,小胖叔把小小胖扔给了王涛爷爷和皓叔,言归正传,5岁以后我就一直待在上海直到那一年我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打进了国家队回到了北京,那天在和景喻他们跑万,眼尖的小小胖看见一个女孩子喊了声月月,月月?是嘉月,邱叔家的妹妹,那个跳舞拉筋疼到满头是汗都不哭一声的小姑娘,离开北京的时候我经常去看她练舞,小小的身体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不知怎么那个小小的身影我竟记了这么多年。
墨色长发如瀑布泄下,长裙摇曳,撑着一把小伞缓步而来,这样的打扮,这样美的女孩子在胖球队这样狼多肉少的地方是足够引起骚动的,一群痴汉都看直了眼走不动路了,景喻挨个爆头,警告说“这是我张景喻的妹妹,你们邱指导陈指导的女儿,不想死就别乱瞅”,小小胖跑过来撞撞我说“落儿,还记得吧!邱叔家小公举”呵呵,怎么会不记得。
后来在球队,在家我经常能看到她,小姑娘长得越来越漂亮了,举手投足洋溢着自信,听说她已经能出国演出了,马上就要拿到国际顶级舞团的主舞资格了,她总爱冲我笑,真的很可爱,她总觉得自己藏的很好,可我怎么会不知道有人每天亲手帮我煲汤,还说是我妈煲的,怎么会不知道有人会威胁景喻帮我抢饭,怎么会不知道不管我在球馆练到多晚总有人默默看着我,可是她那么优秀我怎么。。。
我拼了命的练,大家都说我不像是我爸的女儿倒像是继科叔的姑娘,像是肖门出来的亡命之徒,这一代男队有景喻,女队有我,继科叔也说我们两个最有当年他的风范,再后来我拿到了中国削球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我没有像想象的那么激动,反而我很淡定,只是有两个人却哭的一塌糊涂,一个是我师傅,我知道我身上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还有我师傅,还有中国几代的削球手的梦想,没能拿到是三大赛的金牌一直是师傅的遗憾,今天我替师傅圆梦了,还有一个就是那个小小的人,那天她难得换下裙装穿上一身运动装,倒是别样的飒爽,许落今天勇敢一次吧,我走到她身边“妆都花啦,怎么?拿到首席也没见你哭成这样啊,月月,我把金牌给师傅了,奖金也要上交给爸妈,国乒传统走下领奖台就要重新开始,所以我不是世界冠军,没有金牌,只是许落,有的只有余生,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表白当然少不了好兄弟的助攻,景喻,景言,慕雨,站了一排大喊“月月要奖牌嘛!金银铜咱们都有要哪个”
结果嘛。。。就是我被邱叔玘叔追杀了好久,还有科叔毕竟月月是科叔这个女儿迷从小当亲闺女养的,后来我问月月“月月,你从小不是最乖的嘛,学会逃课装病啦?”月月说“天赋”
喜欢你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不用学,不用练习,岁月没有冲淡爱恋,却让我们长成彼此喜欢的模样,余生有你就好。我爱你,以一生为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