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自南

freestyle公寓(二)

哈哈,欢乐如我们

Shawty.:

freestyle公寓目前人设:
熊猫:舞台设计师,业余爱好画点儿插画
猫七:南艺音乐系的长号学生
笙歌:高等无业游民,废柴一个
小柒:白天是正经的法律工作从业者,晚上深夜感情博主
自南:外交官
兔叽:杂志社编辑
柚子:爱好拖更的网络写手
乱码:漫画家,不分昼夜的赶稿,日常躲避编辑的催稿,经常没画完稿就开深夜电台
尘尘:性格开朗的中学数学老师
紫藤:一不小心和数学老师合宿的学生
泪酱:月末被各种家具堵死的门拦在外面、努力健身却又热衷于半夜煮宵夜的包租婆
团子:学中医的半吊子音乐生


freestyle公寓目前房间安排:
猫七笙歌团子一间
乱码熊猫一间
自南小柒一间
兔叽柚子一间
尘尘紫藤一间


正文
Chapter.2
关键词:吃火锅,新舍友
今天的freestyle公寓依然伴随着猫七的长号声开启新的一天。
不过有点不同的是,今天的自南和小柒终于可以在家休息了。为了让她俩好好休息,三餐就由猫七和熊猫来负责。
你问乱码?
呵呵呵呵呵。
兔叽正看着她赶稿呢。
乱码飞速地勾着线,猫七早上在她耳边念叨的那句话一直萦绕。
“你今天不交稿大家都没有火锅吃!”
乱码没交稿=大家都不能吃火锅,这么大一口锅扣在她身上,不拼命不行啊!
可是猫七还把帮手熊猫拽走了!
乱码式委屈。
我迟早有一天把她的长号藏起来!
猫七的长号日常被惦记(1/n)


乱码最终还是在中午之前把稿赶完了。
当邮件发到兔叽的邮箱里时,乱码如脱力般瘫在椅子上。
我下周四一定准时交稿!!
她这么想着,把颜料全部扔进了垃圾桶。
然后倒头就睡。


兔叽把图片和文手发来的文字全部编辑好之后,柚子把凉白开放到她面前:“你还挺拼啊。”兔叽生无可恋的看着她:“我现在最庆幸的就是当时签约的文手不是你。”柚子:“……”
屋外传来笙歌的声音:“兔叽!柚子!吃火锅了!”


“乱码呢?”自南夹了一块羊肉放在嘴里。
“她今天大概是不可能从床上起来了。”小柒举起手里冒着冷气的青啤,“干杯。”自南和她碰了一下,忧心忡忡道:“那也不能不吃饭啊。”
“没事,南姐不用理她。她可以在梦里喂饱自己。”熊猫吃的一脸满足。
有点羡慕这个技能哦。来自一屋想要瘦身却管不住自己的嘴的女人。


“叮铃铃……”
吃火锅群众瞬间没声。
“那个包租婆又来收房租了?”笙歌往后一仰,“还没到月末不是么……!我不管反正我不交。”
“请问哪位?”
“我是新的租户~”
“嗯?”所有人一脸懵逼的看着笙歌。
笙歌摸出记账的小本本:“嗯……是有新租户要来。”
“快请进吧!”坐在最外面的小柒跑去开门,笙歌去拿了房间钥匙。
“我是紫藤……嗯……是一名到外地上学的中学生……”扎着马尾的小姑娘拎着大大的行李箱,90度鞠躬。
中学生啊……
一屋子女人瞬间觉得自己老阿姨。
而猫七正在为自己终于不是老幺了狂欢。
“快把箱子放下,一起来吃火锅吧。”自南笑着邀请道。


大家正一起其乐融融的吃火锅呢。
门铃又响了。
大家不约而同再次望向笙歌。
“嗯……确实还有一位。”笙歌笑道。
这次进来的是一个很干练的女士。
紫藤一看见她,吓得筷子都掉了。
那位女士则一把抱住紫藤。
众人:……
“啊……大家好,我是尘尘,是一个中学数学老师。紫藤是我的学生!”
众人:世界真小啊哦吼吼哈哈哈。
反正紫藤和尘尘是住一间了。
紫藤发现自己的幸福假期好像立刻就没了。


尘尘也加进来吃火锅了。
门铃第三次响起时大家再次看向笙歌。
“其实我忘告诉你们了,新租户有三位。”
你就不能一口气说完吗。
“那就是说,她要挤一挤睡觉啦?”兔叽问出了大家都很好奇的问题。
“放心啦,”熊猫摊摊手,“不会有人去你和柚子那屋的,毕竟都不想瞎,是吧。”
“现在的重点难道不是先开门让人家进来?外面挺热的。”小柒说着,去把门打开了。
这次进来的姑娘看起来和猫七差不多大。
“我是一个大学生,我是团子!”
白白软软的样子确实很像团子。
简直萌翻了!


桌子正正好好可以坐下,还多出来一个乱码的位置。
“团子你是学什么的呀。”猫七为自己终于有了同龄人而开心。
那你以前是有多嫌弃我们这群老阿姨。
“我以前学过声乐,学过民族唱法也学过美声唱法,现在每天早上也会开嗓唱几句。不过现在……”她羞涩的笑了笑,“现在在医学院,学中医。”
哇塞……
整齐划一的感叹。
声乐和中医,差别有点大啊orz……
小柒get到了每天早上会开嗓唱几句,坏笑道:“那你和猫七一屋吧,她正好也是音乐生,你们早上可以合作一下。”挑衅的看了看笙歌。
笙歌:你们都欺负我。


门口包租婆小泪在疯狂拍门:“新进来三个租户!我是不是可以多收三个人的钱啦?”
“不是!只是我们每个人少摊了一点而已。”猫七耸耸肩。
“你不要逼我一三五停水,二四六停电!”
“那我就一三五死命开空调,二四六整天烧水!”来自一直没说话的尘尘。
“老师威武!”紫藤拍手。
“泪酱不要逼我和你签不平等条约哦。”小柒微微一笑,自南补充,“我其实可以帮小柒打下手。这些东西,我也是懂一点的。”
“行啦行啦我们别理她接着吃啦。”


“对了,”团子指了指旁边的空位,“这是谁啊……”
除了三个新租户,其他人看向乱码的房间,深深叹了口气。


特别感谢新出场的大家! @泪浅显  @【月殇】紫藤  @团子的最爱是团子  @尘世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