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自南

知了唯在夏鸣2

知了和夏鸣的故事开始在初一时同学们的八卦,刚上初中的孩子正是对什么都新鲜,总是渴望能更接近大人的世界,尝试着喜欢,尝试着去发现喜欢,知了和夏鸣一些不经意的小举动自然没有逃脱大家的眼睛,关于他俩的谣言开始在班里流传,真正的爆发是在一节被大雨破坏的体育课,孩子们被淋湿在了操场上,穿着秋季校服当外套的知了也不例外,外套湿了只能穿着一件半袖,加上刚淋了雨知了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坚持着上完了剩下的半节室内的体育课之后,知了打算去找闺蜜借衣服,刚起身就被一件校服蒙住了脑袋,胖胖的身体不那么灵活的从校服里挣脱出来,校服上挂着校徽,是夏鸣的。毕竟是小女生,毕竟是被大家传着八卦的小女生,脸一下子就红了,当然这么有人发现,没有人发现知了的脸红,没有人发现知了微微上扬的嘴角,没有人发现知了激烈的内心戏——是他的校服,我要穿吗?他是什么意思,真的向大家说的一样喜欢我吗?不管这么多了先穿上再说!

下一节课是社团活动,知了是合唱团的,要去大报告厅,几个朋友一起走,有人注意到知了的校服有些不对劲,就开始上下打量,自然就发现了那枚因为知了胡思乱想而忘记摘下来的校徽

“哇哇哇,什么情况,知了同学是不是应该给我们解释解释啊!夏鸣童鞋的校服怎么会在你身上啊”开口说话的这位叫栀子,是一位人如其名的姑娘,就像栀子花一样漂亮,至少比知了漂亮得多,当时知了和栀子还是好姐妹好闺蜜,但之后的种种就让两人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走向了越来越远的前方,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栀子并不是能藏事的人,知了身上穿着夏鸣校服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班级,对此知了和夏鸣仿佛有一种默契,不解释,不说明,,任凭八卦的传播,后来知了想起这件事,才发现当时也许不是那颗青春的种子萌发,只是还在成熟与幼稚边缘徘徊的少男少女对处在人们关注中心的渴望。

评论

热度(1)